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

故事_1《第一章—— 自由的天空》



想要讲。。。
这篇post,我写到有点想砸电脑~

明明,我就不会干炮,
一群人还是拿着枪抵着我的头,
叫我学习如何大炮~
你讲,你有看过mr.game大炮咩?(心虚ing...)

想着想着,
到底什么风格,
才是我的风格??
到底什么样的故事,
我敢大声讲是我们的故事??

青春,是何物??

还记得吗??
去年考SPM华文的考生,
可能还会记得,
作文题目中,
藏着一个很奇怪的题目
《自由的天空》

很奇怪,
却让一群更奇怪的人,
选写这篇~害到自己拿没有A
(就是我T.T)


准备好了没??
告诉你,这个故事,
能不能吸引你,
我不知道,
但,
属于9个人那片自由的天空,
已经让我手痒了一年,
好奇,一年后的我,
会有怎样的《自由的天空》

那一年,
那一所学校,
那些该死的书,
连系着9片不同的天空。。。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话说,2009年,天气很怪很怪~天空常常下雨 ,有些悲伤的
爱情故事,可能发生在这个片雨天连连的怪天气。。。但。。不会
是我!!!

这一年,我面对着传说中malaysia,每个到了17岁,都会遇到的,
超级够力无敌霹雳神奇阿不理不理魔王,简称——SPM,SIJIL
PELAJARAN MALAYSIA~就是=考不好??你就死定了~

这天,又下着雨。。。刚睡醒的我,看着身旁色迷迷的刘春光,
也不理会老处女miss tee的眼神,用名为”借数学书“的烂借口,调戏着
凯宣~无奈的我,放了个很爽的屁送他做纪念后,就拿起书包,
冒雨回家了~

淋雨回家不会生病??还是淋雨回家的背影很man??

都错~

2009年,有一样东西,比玛雅人预言还神奇,比A片更有吸引力,
比关公还深得民心,比任何考试,任何事情还重要~学生为了它,可以
天天翘课;大人为了它,可以凌晨准时起身;医生更因为它 ,让人家白
死了再死;警察也不遑多让,用它秒杀破案。。。


它,就是FACEBOOK!!!!
(大家请跟我一起,举起两支香,对着电脑,aleh~alehalehaleh~aleh~)

没错,我就是为了防止菜园被破坏,为了保护barn buddy的和平,
冒雨飞回家的~神奇的小孩~上半年,我都是酱过的~放学,你决对不会
看到我~

到了后来,因为一些事情,我再也不动它了,而那,又是另一个故事了~

7月,风很大很大的一个晚上,我冲了杯不像milo的milo,打开电脑,
突然msn,有人nudge我~


刘春光:eh....sienzzzzzz
我:jom,lim teh~
刘春光:on~when??where?
我:john's home meet~now~

一瞬间,两个名字,就从msn上消失了~


镜头一转,就来到了SPM考场里。。。

一群神经病,一起上完在HSM的最后一次厕所,
就走进了考场,那时的背影,那时的对话,或许一辈子都忘不了。。

当考卷分下来,我目光只瞄到了

《自由的天空》

手提起笔,看了看那群陪我度过中学生活的废材,我笑了。。。
想起那时的片段,想起天天留在图书馆的那段日子,想起吃饭唱歌的那些些,
想起因为在facebook上换relationship的status而被误认是gay的那时,想起九粒
炮的开始,想着那一晚突然被叫出来~我真的笑了,很开心地。。。
手,开始在稿纸上飞舞,飞舞着那些搞笑的过去,我想。。。

没有比那时的我,更接近,那片,自由的天空了。。

而现在的我,只记得那么一段,久久忘不了的那一段。。


“人生就是不断地战斗,那一年,我认识了一群可靠的战友。。。
那一夜,我们找寻到了属于自己的天空,虽然每个人天空方向不一,
但,我们曾经有过共同的天空。你说,每个人,不过是另一个人生命
中的过客,但是我相信要忘记你们这群重要的过客应该很难~那晚,
春光讲他显,我们出来喝茶。你们讲着以后,考完SPM,要走怎样的路,
我却只是静静。你们说,要到远远的地方读书,享受自由的空气,
我也静静。因为那时的我,不知道,到底哪片天空,才是属于我的天空。

现在的我,手拿着笔,看着一群以后很难再见到了的朋友,
突然醒了。。。当钟声响起,或许,又是送走这批过客,迎接下批过客的
时候了。。。

对我来说,那片自由的天空,就是有你们这群自由的废材,跟我一起
追寻自由,想哭就哭,想笑就笑,想大炮就大炮,一点也不假。。。

一个人飞向远方,或许很自由,但却不是我向往的自由。。。“

当~当~当~钟声响起,交上考卷,就算零分,也会很开心~
那群吵死人的背影,我知道,再也不会出现在这个礼堂了。。。。

18 条评论:

  1. 哈哈,跳很快是??
    没关系,只要跟着接下来的故事走你就会明白了。。

    RENE》》谢啊~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哇?
    长篇小说?
    to be continue???
    果然是准备出书的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哦~看不出会写到那样勒。果然人是不能小看滴~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赞耶~~
    要出书了记得跟我说说
    哈哈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山寨版九把刀。。。这就是我们的书名。。。=.=

    回复删除
  6. hiao hiao>>是啊是啊。。长篇的,机场就不知道咯~哈哈。。

    kangli>>拜托,别称赞他。。他会飞的~~呵呵~

    宝宝>>出书了不用跟你说,因为你会在各大报章得到通知。。。哈哈!!!【=.=】

    回复删除
  7. 基本上,
    九粒炮的concept就是,
    一个人随便写一篇故事,
    9篇不同的故事,
    却都有关联。。。

    可能你会看到mr.game出现在接下来的故事,
    讲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之类的~

    把九个神经病乱写的故事,
    串在一起,变一篇很神奇的故事,
    就是九粒炮的意思~

    回复删除
  8. 好神奇啊。。。九粒炮猴塞雷啊~

    回复删除
  9. alah~讲好听,叫很神奇~
    讲不好听,就是九个厉害大炮的小孩子啦~哇咔咔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马六甲古城门大炮少了六粒!!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喂,不要丢人现眼了,我们是新山的大炮好不好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难得看mr.g@me大炮也……
    平常他写的都是有墨水的~~
    第一次给他的大炮炸到~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wakakak~
    看到吗??人家都讲我不会大炮,
    我写的是有墨水的啊!!哇咔咔~
    学我啦~不要每天大炮啦~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重点是。。
    你已经大炮了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那一年的考试,我也选了这篇作文。不过我运气好,反而拿了A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