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1日星期五

_1_


风景依旧,一个人骑着电单车,却有无数个影子充满每个角落。

从车窗划过的每一道风景,是多么的孤单啊。
一栋栋陈旧的店屋,从眼前划过。
就像是一个个回忆,正和我肥胖的身体擦肩而过。

路上塞着车,但我还可以勉勉强强地割过那些堆积的车辆。
来到了一个完全没有新年气氛,只有折扣气氛的百货市场。

社会,还变得真不单纯啊~

“我们,长大了~”我面对该死的阳光自言自语

“可是我庆幸我们不用像 3 idiots 那样,寻找那位 Wangdu 同鞋啊”我对着自己的影子说

真想大大声地说,“麻坡真好!”

想说我的语言
还真是一样难懂


那一天,瘦小的我骑着前单车。
左手握着的是一个保上大学的“机会”;
右手握着的是掌握我生命的——车手(福建话,不确定华语是否有这个词)

当然,爱耍帅的我转着大油飙过整条二马路,
可是谁也不会想到,我那一飙,飙上了我的冤枉路。@@

一飙飙到“机会”飞走了。
二飙飙到美女的裙子掀起来了
三飙標到了一张“高级”快铁的票根

懵懂的我骑着电单车,来到了附近的火车站。
也不确定那票根的目的地是哪里?
扒扒头皮看着票根上的马来文字——

Lu sekarang berada di zon cepat mati,
Duduk baik-baik kat tren sendiri,
Gua takkan peduli pasal ko,
Ko sendiri mati ko punya pasal,
Gua pun tak tau mana destinasi lu,
Mari ikut sama-sama mati.

“赶羚羊的草枝摆!”
我生平还是第一次看到那么一种火车票,
既无价钱,也没有目的地。
只有一行行让我喷血的马来文字,和几行我看不懂的文字

“要赶羚羊的这边请~”远方既然有人那么回应我

带上我的四粒眼,仔细向远方看了看。

一为记者先生正向我挥挥手,
另一只手指向一个车厢,
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,
颈上还挂着一片板,板上写着——我很安全

嘴里还一直念着:“要赶羚羊这边请~”

因为好奇心的驱使下(小学作文常用)
再加上那位记者先生真的很安全,

我便达上了那趟列车,和记者先生一起赶羚羊去咯

待续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