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3日星期五

生活

时间的脚步,让我们停不下来,
距离高中生活,两年了,
进大学的日子,一年了。

最近是大学录取名单的季节,
面子书上漫漫的新生疑问。

曾经的我也和他们一样,
对大学有许许多多得想象,
想象太多,恐惧也多。

听说过,大学的迎新周,
有分正式和非正式,
早上的还好,但是晚上的就。。。

还有还有,有听过卖Nasi Lemak的故事吗?
那个会在你读书到一半的时候在窗口问你,
小弟弟,要买Nasi Lemak吗??

有听过在衣橱上面数着人的大学鬼故事吗?
那个会在衣橱上数着,

一个睡着了。。。还有一个还没睡。。。

这些大学鬼故事,有听过吗??

这些东西,都在脑海中翻滚,
但还好,进了大学之后,
这一切其实也是想象力太丰富吧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每一次,都会回到当初选大学的时候。
没有人知道,为什么我会选国大,
或许,想要一个新的开始,
或许,对国大有莫名的熟悉感吧。

想要体验什么叫大城市的生活,
我选择了马大,博大和国大,
另一半因为,我进不了工大电机系。

想要的和现实中的差距,
当我在选择的时候才看清,
喜欢的是建筑,但是选择电脑。
没有能力画画,或许是我最好的借口。

我连填上去面试建筑师的勇气都没有,
还有什么能力来谈我要的理想?
选择一条看起来很不错的科系,
但是是不是自己想要的,却很挣扎。

释怀,当我们还想起最初最初的梦。
其实转一圈回来,当初要把Gundam放上天空,
和现在读的不是一样的东西吗??
转了一圈,其实一直在路上。

还在继续的路程,就让它继续把。
我们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,
所以就把握当下吧。

曾经,觉得什么都是里说当然。
但其实,理所当然是因为努力与付出,
而不是自然而然的发生。

或许吧,还会在追寻的路上迷失,
但至少,知道前方还有一个曙光,
就努力的往前追上去吧。

这次,我要勇敢飞翔!!!




















2 条评论:

  1. fighting!!!!!!!!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永遠不變的豬大哥,看了,我也真想寫一篇來嘎一下~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