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9日星期二

故事_1《第七章 圣誕夜缺席的你》

純粹想寫個無聊的故事 – 在無聊的圣誕之后。

嗨,又是我陈凯萱。今天是2014年12月25日。圣誕節的夜晚。對啦,還沒世界末日。所以你們不要擔心太多。

現在是七點。Je T’aime法國餐廳。我和他相約的時間還有15分鐘。我手心冒著汗,我是緊張的。

等待總是漫長的嗎?距離上次和他見面,已經5年了。但我不討厭等人,因為等得越久,重逢時就越幸福,對吧?

.
.
.
.


七點15分了,他還沒出現。我開始游神。

.
.
.
.

那一天,你很老套地把你寫好的情書交給我,卻說不出一句話就跑了。心里的內容,讀十篇包你笑十篇,不信?那也沒辦法。但無論如何,那是我們友情的開始。那時我們中六。

.
.
.
.

第一次約會,你送我回家。從二樓我偷看你,卻被你發現了。你卻不知所措,害羞地死命招手道別。但那時中六畢業后的事了。

可是一年后你卻因為父母移民而搬去加拿大了,順理成章地在那兒升學。




記憶的抽屜一個個被打開,我開始慢慢回憶起和你的點點滴滴。





我們一起去游玩,我們牽著手過馬路,我靠在你的肩膀上看恐怖片,還共用同一根吸管喝同一杯可樂。


我們一起坐在海邊,看夕陽慢慢地下沉,兩人肩并肩地靠在一起,直到夕陽不見了,才依依不舍得準備回家。


我和你喜歡做一件傻事,就在已熄了燈的夜晚,躺在自己的床上,光想著對方的名字,還有我們一起說過的話。



其實你不知道,我總喜歡再睡不著的夜晚,跑到你家樓下,光看著你還亮著的燈,心想你是不是和我一樣正在想念自己。


這些就像一場美麗的夢,我根本不想醒過來。
.
.
.

誰說回憶只留下美好的?

自從你到了加拿大,我和你就像分針和時針,很久才碰上一次,不,我們更糟糕,因為我們5年來不曾碰面。

一開始,你總會打長途電話給我,希望我等你,等你回來馬來西亞發展。但后來,卻斷了聯系。我不怪你,我想你也和我一樣,把全部心思放進學業里了吧?

.
.
.
.

昨天,我意外的收到了你的email,說你回來了。我很高興,便相約你出來,可你卻沒有回覆。我擅自決定了一間餐廳,時間,并告訴你我等這天等好久了,我真的很想見你。

是的,看看你到底變了多少?

雖然你只回覆了一個 “好”,但也讓我高興了一整天,特地去買了新衣服,打算讓你這位好久不見的情人,為之一亮。
.
.
.
.


“呃…小姐, 我們快打烊了, 你還要繼續等嗎?”

是吧,等待并不漫長,這和等待在廁所外尿急的你是不一樣的,我等的是我喜歡的人,只是我等的人還喜歡我嗎?


圣誕夜缺席的你,究竟是什么意義?

9 条评论:

  1. 哈。好深奥哦。不过很有意思阿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啊哈!这就是九粒炮厉害的地方:真真假假,虚虚实实,让你傻傻分不清楚,阿弥陀佛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文章里的女孩
    是人类
    还是人类想像出来的呢?

    那女孩
    好痴情呢~

    回复删除
  4. 那下次就到不打烊的店等吧~哈哈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❤樱铃宝宝❤ : 是人类想像出来的呢 wakakakaka XD

    乌龟·就是我 : 不打烊的店..介紹我丫,下次就可以去那邊等了。

    嘻嘻

    回复删除
  6. 难道你要去不打烊的店等吴坤羊??

    回复删除
  7. =.=opps~
    被你发现了~哇咔咔~
    酱下次我们去7-11约会吧~哇咔咔~

    回复删除